首页>>学会学术>>学术交流

宁夏“东数西算”人工智能科技攻关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银川举办

来源:学会部   发布于:2023-11-02

  10月28日,宁夏“东数西算”人工智能科技攻关青年科学家论坛在银川举办。本次论坛由宁夏科协指导,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,宁夏大学数理与信息学部、信息工程学院承办,宁夏电子学会、宁夏通信学会、宁夏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协办。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学斌、宁夏科协二级巡视员赵文象出席论坛并致辞。

图片1.png

  赵文象在致辞中表示,宁夏算力产业快速发展壮大,是全国唯一“枢纽节点”+“交换中心”的“双中心”省区,更加需要创新引领、科技赋能、人才支撑。加强“东数西算”人工智能科技攻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和探讨,有效联动全国学会、高校院所,团结动员科技工作者集思汇智,将对宁夏人工智能领域与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。

  论坛聚焦“东数西算”战略及宁夏数字信息产业发展,围绕人工智能交叉前沿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,邀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公茂果教授作了题为《认知驱动的多模态数据动态可信融合》的主旨报告,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、天津大学胡清华教授作了题为《协同智能系统—助推AI大应用》的主旨报告。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宫辰、国防科技大学研究员朱鹏飞等8名国内知名专家分别作了《面向开放场景的学习问题初探》《 复杂系统建模仿真与智能优化》等专题学术报告。

  论坛期间,宁夏大学邀请部分与会专家召开“西部一流”学科高质量发展座谈会,为宁夏“东数西算”人工智能与信息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建言献策。

  本次论坛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走进高校系列活动之一,区内外300余名人工智能相关领域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。

  

(宁夏电子学会供稿 学会学术部编辑)
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